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毁灭美学这种东西嘛

本质还是美化毁灭。因为毁灭真的是一种,你不美化它,你到底出于什么样的立场去渴求他,特别在还有闲情逸致去思考幻想中的穷途陌路的时候。

He had finally ripped it from the depths of the Captain’s heart when he was beginning to think he had found a man he just could not be reached. Now he could etch the look and place it alongside the others he had won. Now he could move on.

但是我不喜欢那种卖萌式的美学。就,你明知道自己不占理,你还想讨取同情,还在假装自己很可爱,想蒙混过去。试图在毁灭之中榨取一些和毁灭没有任何关系的甜美。我喜欢对残酷无可奈何的态度。一种衰老的疲惫,在我眼里似乎格外有魅力。那种假装的与世无争——我并不是接受现实,我只是不去反驳现实,反正我活在幻想里、自己的美学世界里,现实如何我管他去死。这种封闭式的自我崇拜,这种无可救药的自我沉溺,是倒映在湖里的水仙,美则美矣,但是镜花水月。

而我一度以为这就是艺术应该表达的全部东西。

值得庆幸的是(如果真的有什么好高兴的话),我现在开始渐渐适应并且接受,我也需要别的种类的艺术,我可能会慢慢从毁灭美学的深渊中爬出来。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拿虚幻对抗虚幻。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种美学,大概是因为张力特别强吧。爱和死亡,谁不喜欢嘛w

写这个的初衷是,我发现那篇文现在自己还是很喜欢,仍然有被翻译的价值,虽然它真的非常雷。


评论
热度(2)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