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渴望爱情的拉达曼迪斯 3

第一章:https://lucrecia.lofter.com/post/298b12_7195941

第二章:https://lucrecia.lofter.com/post/298b12_740d705

————

如果它们很疲倦

它们还会重新抬起来

……我的眼睛却沉默了

我的花将失去色泽

我的镜子将冻结成冰

我的书里的字行将模糊不清

我的鸟将在胡同里四下飞扑

并在陌生的窗口受伤

什么也不再和我相干

我已为一切所抛弃。---

我是一个岛。 

——

加隆嗤地撕碎了袖子,给胳膊做了简易包扎。他的伤口愈合得很快,但还是需要一些时间。

头顶的天穹永远严丝合缝,透不出一星儿活泛,像死人的双眼。现在他只感觉寒冷和木然。

拉达曼迪斯靠在岩壁上,由于先前的消耗而头脑昏沉。他在不该睡着时昏睡,在不该清醒时清醒。不知过去多少时辰,他忽然惊厥着醒来,各大脏器仿佛同时丧失机能,心脏跳得极慢,手指不能蜷曲,他听见对面传来的轻微的鼾声,叹了口气。

他的内里正在逐渐冰裂。他丧失了准确的时间感。真邪门,他想,为什么加隆能睡得那么沉呢。他无事可做,只能端详睡着的圣斗士。

男人像只打盹儿的螃蟹,来回转着突出的眼梢——虽然睡着了,却是随时可以战斗的姿态。一头长发犹如铁丝,倒伏在脸上,连阴影都是铁青的。圣斗士的上衣差不多只剩下一条一条挂在上身,接近半裸。他的双臂交叉在伤痕累累的胸膛前,腿长长地摊开,脚踝上绷着一根狂躁的静脉,像是永远不会跌倒似的。

地面上残存着刮痕,连碎草、土块都被卷到一边,暗示那场幻觉大战并不是空中楼阁。寒意顺着头顶,拂过鬓角,浸透全身,使得拉达曼迪斯打了个冷战。他抹开湿发,觉察出因为消瘦而更骨节分明的手,觉察出手的颤抖,冷汗并未随海水退潮,反而愈演愈烈。就连指甲尖都在往外渗出苦水。

大抵是中了魔皇幻胧拳的后遗症,他想着。

又过了不知多久,窒息感悄然而至。四肢百骸像被压扁,透不过气来。浑身上下无处不被碾碎,连汗毛都不是自己的。舌头被扒了。牙齿被敲掉。名字被狠狠地刮掉,只余丑陋的擦痕。他睁着眼干熬。一旦闭眼,就很难再睁开。

“三天了。”加隆摇着拉达曼迪斯的肩膀,顿住,猛然退后一步。“起来,拉达曼迪斯,现在是第三天了。”

地在慢慢地塌陷,这里不能再呆下去了,他听见加隆这么说。拉达曼迪斯不明白为何加隆仍未放弃自己。他倚着石壁,慢慢地站起来。

“加隆。”

他以嘶哑的嗓音开口。

这是他头一次正式地、不带头衔、不含威胁地念出对方的名字。加隆想,如果他们不是敌人,极有可能以这样的方式打照面。

“我感受到了哈迪斯大人的呼唤。”拉达曼迪斯说。他的舌头神迹般地平滑了。“我很后悔没有死在那个时刻。”

——

首先,许多旧路还在

我的神经里,由于多次

使用而损坏:

我也就因此而受苦

一切从我的心中离开

我先不知道去向哪儿

但我随即发现它们都在那里

我所有过的一切感觉

集合起来停顿着,拥挤着,呼喊着

面对用墙堵住的,一动不动的眼睛

我所有的被引诱的一切感觉……

我不知道多年来它们是否这样停顿着

但我知道几个星期以来

它们已支离破碎地回来了

什么人也不认得 

——

他再次急剧坠落。他的意识告诉他闭上眼不去理睬,疼痛的风割在脸上,一双手摁着他的太阳穴,完全是用外力掰开了他的眼皮。

有人在背后高声呼唤他的名字。

黑暗越来越浓,失重感让拉达曼迪斯本能地想吐。他模糊地感到身后的那个人也在丧失温度,但原因截然不同。他想到了自己的小宇宙——他的小宇宙本应彻底熄灭了。

他的冥衣蜂鸣着,震颤着,那对庞大的龙翼,终于响应了他对坠落的厌恶感。

下坠开始减缓,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逐渐缓解。他的冥衣闪烁金光,那显然是另一个人的小宇宙的光芒。通过辅助,对方喧宾夺主,将力量输入冥衣,把下坠的二人包裹起来。

小宇宙燃烧的热力温暖了他,奇异而遥远。加隆才是努力想要出去的那个,他想。两侧的峭壁渐渐能够看清轮廓,他们飞得越来越高,飞到了能闻到新鲜空气的高度,翼龙冥衣完成了他最后一个使命,把他的主人带到了陆地上。

他的身躯栽倒在地方,冥衣立时变得粉碎。他倒在覆盖着短而粗的蕨类的地上,感到自己就像一滴水渗入了沙地里。有那一瞬间,他不想再将自己捡起来。海风从远方吹来,是真正的风,带着淡淡的咸味。加隆和他并肩躺在地上,落地前仍紧紧扣住他的肩。落地时,加隆歪了一下身子,藉由圣衣的力量稳稳地降落在他的身后。很快,他就以手撑地,重新站立了起来。

拉达曼迪斯缓缓地从地上坐起,他没有力气站起来。只是暴露在敌人的目光中,他必须有所行动。

他听到远方传来涛声,绵绵不绝。

“你仍有机会。”

加隆说。

“我从不劝人从良,也没兴趣感化一个杀人犯。”加隆眯起眼睛。几日夜过去,他眼窝深陷,下巴上全是胡茬,但他并未在意这一点。“你仍有机会再次败给我。”

拉达曼迪斯抬手抚摸自己的下巴,不出意外地摸到了冒出的胡茬。他的心中犹如死水,没有因加隆的话而掀起任何波澜。

“先搞清楚是靠谁的圣衣才保住了性命吧。”

加隆脸上的线条僵了一秒。旋即冷哼一声。

“看来你恢复得不错。”

清晨的阳光冰凉地滴落在英国人浅金的睫毛上。男人看起来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加隆忽然很想抽一根烟。

加隆翻遍了全身,只摸出一根被受了潮的烟。他盯着它,塞进嘴里咀嚼,咽了下去。

他尝不到清晨的滋味;一种迫切的要求,在他的胸肋中焦急地捶打。


TBC

评论(10)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