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2.5

神交

——


“我应该恨你。”

黑发青年深深地低下头,把脑袋埋进膝盖里。

“别误会,那发生在很久以前,我大部分时间根本不记得那些事。四年前虽然有过精神崩溃,但也有其他诱因,跟当时的健康状况也有关系,总之很快就康复了,还获得了心理学硕士学位。我的心理平衡很稳固,不是轻易能打破的,你这次的突袭确实让我吓了一大跳,但是已经没事了。从以前开始我的多巴胺分泌就要低于常人,这反倒促使我成为自己期望的样子,所以也没想过要抱怨。我对生的欲望很弱,但绝不是个耽溺于忧郁的人,你对我所做的并非不可饶恕,我没有计较,况且十年内都不会重现。创伤痊愈不了也无妨,纵使残疾人也能好好活着。”

“我知道你不恨我,不过,你对我仍然有所隐瞒吧。”

“果然被你发现了。”

“我爱你。”

“嗯。”

“你不仅没有反感,甚至对我有所期待吧,为什么呢?莫非是做腻了束手束脚的好人,被好人的无聊打败,所以变成现在这样,和坏人交嬗,在矛盾螺旋中自我毁灭吗?其实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啊,你能造出巧妙的梦,岂会不无聊?然而又不能从病人那里索要回报,哪怕他们为你神魂颠倒,比喻或字面意义的。你那位敬爱的导师根本不关心你会不会疯掉,他只在意成果,好多人都想分一杯羹,这次如果成功搞不好真能拿奖呢,不会像四年前那样铩羽而归。关心你的家伙也不是没有,不过你认为自己是最终要腐烂的肉块,很快就只剩一副骨架,为此不值得,你无法以普通人类的热情回报,就像倒潲水一样把他们的心意都倒进了下水道,我猜的都对吗,精神分析师?”

“嗯,说下去。”

“你不想要世俗的羁绊,对伤害却来者不拒。可惜现在他们把你保护得很好,没人能够伤害你。其实对你来说,只要对伤害逆来顺受,就算是最大的胜利了,哪怕你不是为了我,不是为了任何人这么做,也构成了事实上的牺牲。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回应我的恶意,这就是为什么你离不开我。”

“嗯,是这样没错。”

“比我敢以为得更坦率呢,自虐狂先生。”

“绑架了你的意图,擅自误读你的恶行,很对不起,算我欠你的。”

莱尔怔了一下,随即大笑出声。

“没想到我也有被人道歉的一天。”



评论(2)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