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筋疲力尽之国

“安灼拉,你知不知道一个国度。”

“是什么?你又喝多了?”

“今晚我只用柠檬水润了润嗓,那柠檬在糖水里渍久了,可能如你所想的有些发酵。”

“那可醉不倒你。”

“自然醉不倒——我要说的是,安灼拉,这国叫筋疲力尽。这国挤满不配被爱的人,他们耗尽了爱,令爱者心碎力竭。忠于他们的榨干了自己,得到的回报是残渣垃圾。因此,他们被理智尚存的父母、孩子、挚友、妻子、情夫割弃,遗留在此,横倒在坟堆上,作彼此的墓石,又沉又顽固。没了外力、爱或钱供他们驱使,他们就一动不动,到处是昏睡,黑暗,呕吐,像断电的临终病房。这就是筋疲力尽,许多毁坏的梁柱建成的最大的废墟,垃圾合葬的垃圾填埋场。”

“这我从没听说过。”

“此外,还有个邻国。多妙呀,地狱也有邻国,但绝不是天堂。筋疲力尽的邻国叫酸痛。这里聚居着倒人胃口、不配得到耐心的人。比方说,色衰的妃子,丑侏儒,老调重弹的罗密欧。洁癖的人,喋喋不休的人,有痨病咳不停的人。刺儿头,过敏狂,歇斯底里患者。常人一想到他们就犯肝酸痛,胃酸痛,食欲、性欲、睡欲锐减。”

“闻所未闻。”

“也就是说,安灼拉,酸痛或疲劳,是症状,可以医治,尽快医治,若你的不适频繁发作的话。把始作俑者遣返上述两国即可痊愈。耗尽希望,耗尽耐心,就会耗尽生命,你该权衡权衡。”

“我看不出来有什么必要。我唯一想医治的是我的平凡。”

“这倒不难。”清醒的酒鬼叹息道。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