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DW05 S08]丑闻(Missy/Doctor, Berkings/Doctor)

kissy-kiss.
……
Doctor屏住呼吸,走进Tardis,一男一女两个脑袋同时鄙夷地朝他转过来,他产生了一种错觉:仿佛他是被遣返的公司高层,年纪一把还得伺候女儿和老伴。
Berkings一只手搁在工装裤口袋里,一只手拿着烟斗。他的手指甲勉强还算干净,这表明他一天都没有碰任何螺丝刀和机油。“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了你和她的新闻。”工程师语焉不详地总结道,眼角淡淡的鱼尾纹似乎有点湿润。
“她看上去比你还老!倒不是说我介意这个。”Clara难以自禁地指着照片上那位浓妆艳抹的女士,她嘴角还粘着午餐碎屑,眼睛瞪大让Doctor想起偷面包被抓了现行的麻雀。“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瞒着我!”
“瞒着我们。”Berkings说。
Doctor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凝视着那张臭名昭著的照片。他左眼皮抽搐了一下,身手敏捷地把报纸揉成一团。
“tumblr上已经到处都是了!你们还有了自己的标签,叫做……”
他举起音速起子,Clara的手心里出现一道焦痕,取代了手机刚才的位置。他像一只赛博耗子一样冲进厕所,把自己锁在了里面,把人类八卦新闻锁在了外面。
或许明天Missy会通过Tardis短信他——他当初就不该把把频段向她开放,那时是“他”,准确说是“它”*——这八卦已经升级为星际爆炸新闻了。他将来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可能已经读过了相关报道,剪下了二人亲密接触的照片,好事的报纸很有可还要能针对他俩漫长的历史做一个图文并茂的专栏,榨取最后一滴商业价值。
他眉头紧缩,咬着指甲,假装听不见Berkings的呼唤声。工程师花了一个星期就对Tardis的构造了如指掌,他总是能在Doctor藏起来的时候准确找到时间领主的位置。
“工程师,你走错地方了!”花白头发的小老头捂着耳朵喊道。“这里没有松掉的螺丝钉和要换的缆线——赶紧走吧,厕所要爆炸了!”
“如果是这样,那我就更不能走了,我要救出我的朋友。”Berkings严肃地说。“起子能把你脑子里的缆线修好不?快开门,还是我亲自来吧。”

TBC
*:沙尔卡系列的机器人Master,其精神实体曾经长久地和Tardis中枢连接在一起,自然记得Tardis的信息频段了。







评论
热度(3)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