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AU】旋刃和红蜘蛛的片段

Q: "如果你的两个本命遇见了荒岛求生play会发生啥?"
A: “把对方撕成碎片,字面意义上的碎片。”

我相信这个有开头有结尾有猎奇有血腥就是没有cp的故事我哪天一定能整理完的,嗯。

“噢噢,一个活蹦乱跳的霸天虎!”
      “剩下的都是……”
      噩梦。
        
        当一个人快要失去希望的时候,请记住:不要以为他比更你糟。他只是挣扎着想要抓住什么,而你却想改变他。

        好景不长。
        所有人都得死。
        几百万年来,旋刃一直故意不让自己过得太好——或许以正常赛博坦人的标准来说,他过得太不如意了。或许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他是不太一样的,因为尽管他老是对死亡进行骚扰,死亡却从来没有大发慈悲地带走他,他又不肯好声好气地跟普神说话。他十分想要尝试一下那件事,但是那种愿望又没有强到压过他身上的其他。
        倒霉是个宇宙常数,他想,不是把垃圾倾到某个可怜人身上,就是倒到自己身上。眼下,他从垃圾堆下面钻了出来,把能砸死人的工业垃圾全部推到别人身上。




        所有死去的人都长着一张脸。旋刃大叫一声,他的武器模块不受控制地开始倾泻弹药,他的枪扫射着所有目之所及能动的物体,能量液味洪水一样席卷了整个囚室。撕裂般的伤心把旋刃又推回到幼生体时代,那段最初,最安心的记忆。他看着大人们忙着修复一截破损的身体,心里暗自琢磨着:人是不是一次一个部位长出来的?最先长出来的是最中间、最最中枢的动力泵,像火种一样搏动,驱动全身的运输系统。然后是大脑模块,接着是变形齿轮,再然后是躯干,四肢,最后是脸部……说到底,脸有什么用,不过是一张不满传感器的凹凸不平的铁皮罢了。等到所有零件都凑齐,就可以长出一个完整的赛博坦人了。火种舱归位,这人就有了生命,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事。 
        数不清的残破的躯体横七竖八地堆积在他的面前,就像一摞好没有凑齐整套的身体元件。他们的身体不完整,火种也不会完整了。旋刃每结束掉一个囚犯的性命,就感觉自己离他们远了一点。撕心裂肺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叫人空虚的一阵阵满足。他因cpu过热而战栗不堪的灯泡环顾四周,死人堆里一个活动的影子抓住了他的兴致。他之前竟完全没注意到,红蜘蛛就蜷缩在这偌大囚室破败的一隅,已经锁定旋刃火种的手指炮被骇得一抖。
        “噢噢,一个活蹦乱跳的霸天虎!”
         红蜘蛛身负重伤,已然力气尽失,旋刃一朝一夕就可以把他捏成粉末。霸天虎边缘破损滴着能量液的嘴一张一合,眼中闪过颓丧的惊慌失措。
        “你不是他们中的一员……你是个汽车人!哦普神在上,拜托……”
         他们都知道那句话的意思是“求你饶我一命”。不知怎的,霸天虎没有说出那几个耻辱的词。他僵硬地控制手指炮转向自己,光学镜暗了下来。
        旋刃替他开了那一枪。独眼魔王俯视着所有试图伤害他的机体,宣布道,“剩下的都是……”
        噩梦。
        粗哑变调的声音继续搔刮着四壁,铁屑纷纷剥落,声音回荡在死寂的囚室里,确保每一具尸体都听得到。“我和他们不一样,对不对?”旋刃对着昏死过去的霸天虎副总司令官灯泡眯成了一条线,抬手又补上一枪。“他们死了,我还活着。”

2. “对着只有一半的你我才能吐露衷肠!”

        命运就是……不会给你好脸色。你是贱民,是沉默的大多数,你没有人权,没有话语。命运对谁都是一张臭脸。以为自己蹦老高了吧?欠收拾。
命运给你关上了一面窗,命运拆了你的门,命运把你堵死了。不用谢。
红蜘蛛疼得龇牙咧嘴地醒来时,脑子里就蹦出这么一行字来。他天生反骨,对这种前辈的智慧从来听不懂,吃了亏自己兜着。都赖赛博坦人寿命太长,他吃了不计其数的亏,他已经被长年累月的吃亏改造成一个很不一样的人了。但是唯一逃过一劫的是他的不服,不服已经刻进了他的火种。 


红蜘蛛看着旋刃的眼神仿佛后者是熔炼池里的铁水。 
他勉强翻着光镜镜片,接下来的视野差点让他把燃油盖都呕出来——他的下半身不翼而飞了,本应该是下半身的地方只有一摊粘糊糊的能量。
他的提前地狱来了,而黑白无常竟然不是长着一张威震天的脸。


        旋刃于是讲了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荣格说旋刃其实没那么流氓。哦,旋刃听到了,一拳揍歪了他的脸,一脚踏碎了他的镜片。清洗液从荣格的眼窝里涌出来,他不是容易受伤的人,但是旋刃知道自己一定可以让他受伤。别以为跟我谈过心就可以跟我称兄道弟了!想得美。他对铲除这种自以为是的威胁势在必得,他心狠手辣无恶不作——特别是针对那些声称想“帮助”他的人。 
        讲完之后,旋刃期待地看向墙上他的听众——红蜘蛛的滴滴答答的下半身。可是发声器和火种都不在那儿,他只好不情愿地把脑袋转向一时半会儿发不出任何声音的红蜘蛛的上半身。
        


“嘿,伙计,听着,这种时候就不用对我宽宏大量饶你不死感恩戴德了,我真觉得应该昧着心跟你讲一声——想开点,其实被挂在墙上还不是你罪有应得嘛——兄弟,你辛苦啦,哈哈。”
红蜘蛛的光镜霎了霎,没有回应。
“哦得了吧,没几个人——除了狂飙,我打赌你没见过那个长了一根犄角的——有幸听旋刃大爷的演讲。狂飙的犄角快被自卑感压垮了,就像什么来着,你的功能丧失的下半身一样。”
红蜘蛛狠狠咬着颊内组织,阻止自己发出任何愤怒的声音。他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 “那么我现在该如何为你效劳呢,旋刃?”
“第一个问题:你那时是真的想死,是吧?”
旋刃好奇地看着依旧漠然的霸天虎。"想死的人一般有三种。一种是,啪!"他两个爪子猛合在一起,"一种是,轰!"肩炮猛然开闸,墙上被炸出个大窟窿。空军司令官连排气频率都没变。"还有最最与众不同的一种是我,旋刃大爷。"
红蜘蛛怔了一下,他打量着这杆灯泡管子,心里暗暗发笑。
“嘿,我可以直接宰了你的!”旋刃挥舞着一个能量块。“臭哄哄的霸天虎,趁我还没对着你恶心吧啦的屁股来一下,再告诉我点有用的东西!”
红蜘蛛见过威震天怎么侮辱人,没见过旋刃这么侮辱人。往好了想,这就是个破绽百出的疯子。红蜘蛛调整着发声器,有选择地向了旋刃吐露了实情。
“我以为你是这里的囚犯之一,我没想到你是外面来的汽车人。我当时弹尽粮绝,你也看到了……”
他的声音狡猾起来。
“不能落到汽车人手里,对吧?”
“ 我敢打赌你被威震天用枪操的时候讲过更精彩的!”旋刃竟啪啪地拍起他的爪子来,红蜘蛛强迫自己盯着别处看,看到所有芯片都被“现在向这个炉渣开火你绝对会死的”这条闪烁的警告大大地挫败,他才把手指从发射按钮上移开。“你都吓得尿裤子了!你想一了百了……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想杀我还得排队!别不自量力,红蜘蛛,等于是又给天下人提个醒儿,你不是威震天!”
“那你呢,”霸天虎不怒反笑,不怕死地再回敬了一句。“你和那些死翘翘的怪胎也看不出什么区别。”
砰,一发子弹擦着他的火种舱烧掉了他若干线路,嗖,另一枚直接把他的侧脸炸得漏机油,而那颗子弹甚至都没费心瞄准他。旋刃看上去心平气和,直升机以他的方式耸耸肩。
“原谅你了。”汽车人耸耸肩。“因为我是汽车人,而你是霸天虎。”他举起爪子,以示自己宽宏大量地放下了武器。“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谈——但记住,我可不是他们。”
“哼。”红蜘蛛喟叹一般喃喃道。“普神在上,你是对的。”
“我杀了剩下的所有人。”旋刃说。“你要回答我的第二个问题是,你杀了几个?”
红蜘蛛眼神里一闪而过恶心,旋刃没有错过他极力掩饰的憎恨和惶恐。 “比你少三分之二。”
“第三个——哦,不用你说我已经知道了。威震天终于把你抛弃了,和这些——这些犯人关在一起。你们的船被炸飞了,飘到了这儿。”
“了不起的情报能力。接着你要通报给警车还是通天晓?”红蜘蛛嗤之以鼻。“然后再等上几百万循环才有搜救信号出现。我们都知道你不是什么重量级的受人爱戴的成员。”
作为回答,旋刃踩住一副倒霉的尸体,一脚把那家伙的胳膊给碾了下来。



“我没有揍过荣格。”
“嗯。”精疲力尽地躺在地板上的霸天虎敷衍地看向别处。
这可是……一个大活人啊,旋刃,干得好。单镜头歪着脑袋,继续说。“被揍的其实是旋翼——没错,但是我觉得用荣格的名字替代他比较好,因为荣格是我现在的朋友。”
红蜘蛛审视着身上的划痕,一言不发。
“以后我要是跟别人提起你的事情,我也不会用你真名的。”



是啊,旋刃怎么会一点蛛丝马迹都没发现呢,旋刃知道人们说他找死,他甚至骄傲地觉得他是不会死的。红蜘蛛不是找死的人。红蜘蛛如果能大难不死,估计会跪下来舔地上的土。
至少他听说的版本是这样的。
可是红蜘蛛的内心却是截然不同的想法。相反,他被一种精疲力尽的羞愧包围。
那一刻他是那么接近绝望,而他竟然停止反抗了。 


“坏消息是,这艘‘监狱船’笼罩着信号屏蔽力场,sos信号没有发出去。好消息是,我能招找到解除力场的办法,只要你告诉我这栋大铁皮疙瘩的主控室在哪里。”
旋刃活动着笨重的爪子,一脸的跃跃欲试。
“在分隔带(?)上。威震天和你在监狱里谈心的时候没有提过么?他最喜欢把宝贝捆在腰带上。”

陷阱——是啊,简直不用想,主控室旁边怎么会不做特殊安排呢?能让人毫无察觉就被击晕送至牢房,真是出色的设计。

红蜘蛛等了一整天,他想,或许旋刃死了。他没有提到那些陷阱投影,一半是因为霸天虎性子里的歹毒,一半是因为他没料到旋刃会那么蠢。
他费力地拾起桌上的能量块,饱餐一顿后,用手把自己给弄进了治疗舱。基本上,他晚上就睡在里面。另一个低温机体治疗舱里冻着他的腿。
旋刃还是没有来。
他决定去把旋刃的尸体找到。就算没有尸体,他也要找到旋刃的通讯器。
红蜘蛛两手并用,缓慢而疼痛的在甲板上移动。凭借对主控室设计的熟知,他轻松避开了那些陷阱,然后他很快就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旋刃,灯泡起了裂纹。
旋刃伤得不轻。
红蜘蛛的中央处理系统飞快地计算着。他半个身子活到现在,不仅仅是靠运气和勇敢,还要拜旋刃所赐——残疾和活着都亏了他。出于利益考虑,旋刃最好还是活着,要杀他可以日后再说。这些日子他们互相帮助,形成了一种互不冲突的临时联盟。汽车人和霸天虎的合作,仍然是一潭波澜不惊的死水。但是红蜘蛛不用再忍受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了。
他用力拍了拍旋刃的驾驶舱,那家伙毫无动静。他确定再用力下去对方很可能就再也起不来了,想了想,趴着凑到估计是音频接收器的地方,


3. 莫名其妙的happy ending


警车接到消息的时候,惊讶地发现由于系统故障,那条sos信息已经是三周前发来的了。他打开通讯,里面传来旋刃沙哑而过度兴奋的声音:“……这是大致坐标,能量块大概还能撑个二三周,我不确定……有个节食中的霸天虎,情绪低落又好战。这是旋刃的求救信息,如果听到的是警车,请他务必——”
警车紧急呼叫弹簧。“找到旋刃,你,还有杯子,刹车,撞针,立刻组织救援小队。还有活着的霸天虎,不要掉以轻心。”
“——叫救护车来。”
“战争中什么都可能发生。”救护车叹道,他夹着通讯器开着和千斤顶的通话,一只手把惨不忍睹的霸天虎拽上手术台——两截——第二次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最近老给霸天虎做这种缝合手术。
旋刃除了能量低以外倒没受什么重伤。
“根据旋刃的报告,红蜘蛛被威震天流放到这个监狱,然后犯人自相残杀到最后只剩他一个活着。他说那些尸体看多了能让人有心理阴影——我觉得他不是在开玩笑。”
“怎么处置俘虏?交给警车吧,先别告诉大黄蜂,等我修好了再跟他说……威震天终于决定处决他的副官,他总算还没有完全丧失理智嘛。或许我们还有希望跟他继续谈判。”
“相信我,救护车,只要想想你的病人醒来时的那个表情,我今晚就胃口大开。”
荣格办公室。
“我第一次没有杀掉那个霸天虎是因为他要杀我——没错,我那时恨死自己了,而他差点就得手了,看着他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我觉得我只要还活着,就能把任何敌人揍得屁滚尿流。”旋刃玩弄着自己的爪子,他的灯泡光忽明忽暗。
“旋刃,我很抱歉,那些尸体……我得说你很勇敢。”
“是啊,是啊,现在才想起要夸奖我是不是晚啦。还有一些事我不能说,但是他让我觉得他才是真的不怕死——不怕死的虎子,怪吧?后来,我们遇到了变异噬铁虫子,他的火力比我强。他说,总有一天……是啊,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得到我们想要的。”

FIN

评论(2)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