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黑泥

————————————————————————————————————————————————————————————————————————————————————————————————————————————————————————————————————————————————————————————————————————————————————————————————————————————————————————————————————————————————————————————————————————————————————————————————————————————

过度阐释的游戏很好玩,但屎依然是屎。同人思维就是喜欢在逻辑混乱的文本上拼命寻找意义的蛛丝马迹,实际上变成一种智识的炫耀,文本越是残障越是漏洞百出,越给创作欲以空间来展现自我膨胀。

就,看了好多对BVS的神学阐释,那股屎中挖金矿的喜悦让我很想说:早说过MOS是后现代垃圾,各种元素的拼贴,各种隐喻的混乱,让人不禁想把那副得意嘴脸一把掐死。现在BVS更愈演愈烈,向着学术的深渊一去不复返了。我甚至怀疑,是不是因为没人看重电影这种媒介,所以对电影艺术的要求非常之低,只要闪耀着一两点智慧的火花就能集体高潮。感觉我白活了真的。或许后现代艺术的作用之一就是通过其离经叛道让人愤怒,比如让我愤怒;然而,这特么都多少年过去了,人家当年那样搞是艺术,您这就真的只是垃圾了。

据说这是一部很棒的电影,但我觉得,如果这不是一部漫改电影,主演不是两位家喻户晓的(或三位?)最让人产生性幻想的超级英雄(第三位显然就是他们需要克服的feminity了呗,完全理解同人圈为啥这种格局),这绝对不会被说成是一部好“电影”。如果去掉性吸引,这鬼东西还剩啥,骨架甚至都畸形,用来医学解剖倒是有点乐趣(这又解释了BVS阐释学的兴盛)。

可是,这种过度拔高的阐释,不就跟踩在一个智力残障者身上高呼自己是天才一样令人羞愧么。哪怕导演确实有野心,他也依然在地上爬,鬼知道啥时候才能学会走路。

评论(110)
热度(2)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