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阴影进入水滴里


她是个柜员,可惜没有名字,上下班两点一线。忽然,主管推举她去参加年会芭蕾舞表演。表演过后,她收到了十封情书,其中一封来自她暗恋的白小姐。白小姐是个金发碧眼的美国人,来自弗罗里达州。她开车的时候,穿了一条白底印花裙子,印的是大朵的鹅黄的兰花,风吹袂动,满屋子都是粉粉的花香味。


可是,那封情书被一个对她恶作剧的员工夺走了。她没有力量,无法与他反抗。深夜,她独自在租住的湿热地下室中,向梦中的蓝玫瑰祈祷:请让我变成一条美女蛇吧!



就这样,她第二日醒来,发觉自己躺在楼上房东的浴缸中,浑身赤裸,像鳞片那样光滑。时间已经过了九点一刻,她慌忙换上制服,踩着高跟鞋的鞋跟一瘸一拐地蹦上了地铁。途中,她感到有人尾随,原来,是那名恶作剧的青年。他提醒她在舞台上的风光,她曾像个体操运动员那样精准地跃动、转圈,许多双男人的眼睛在她身上发掘出了未曾被人注意过的美。他邀请她共乘他的摩托车,她同意了。


在早高峰的车流中,他俩像条灵活的小蛇般穿梭。在一个等待红绿灯的时间里,她提出与他互换驾驶,他出于好奇同意了,她遂掌握了主动权,握住了车头边支出的两个牛角似的把手。逐渐地,在飞速的行驶中,黑色的车身越来越流畅、优美,摩托车变成了一条蛇,她是蛇头,他成了无言的蛇腹和蛇尾。


蛇咬穿了地毯,从紧闭的大门底下游了进去。公司里在进行着颁奖仪式:白小姐在全体大会上得到了隆重的表彰。作为领奖人,她被要求唱一支家乡的歌曲。


在白小姐的歌声中,蛇再次看见了蓝玫瑰。蓝玫瑰从白小姐的嘴唇里长出来,蓝玫瑰覆盖了电脑的主机,卫生间,遮掩了主管的脸。蛇大叫一声,听在他人耳里却是细小的嘶嘶的兽声。蛇消失了,蓝玫瑰的花瓣上从此多了一颗阴影较为浓重的露水。


评论(1)
热度(3)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