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重逢

I.

我无法容忍

爱着你,却不对你说

你走后我成了大地的孤儿

上升着 被风侵蚀的盐柱 

十三只不能展翅的鸟

从竹笼栽向天空


II.

如今回忆起我们

并排坐着,像两名亲密无猜的

列车员,即将升任车长,

驾驶这专列开往田野

后来我才晓得

只有你获得领航的资格

我是迷失的乘客

偶然踏入了你的操作间

欢笑的时辰这样短暂

被涂上糖、蜂蜜和盐

使我赢得车票的那场朗诵会

在列车进站的第六个月

仍旧在世界各地举办着,

以陌生的语言。

我们的张力是平行的铁轨

彼此排斥,又适度地吸引

相互拉扯,向着深渊

向无数被窗户玻璃压得模糊的树

将要消逝的倒行的影子

我听见你祈求下沉的黑暗别再犹豫

也别假装尊重……假装客气。

评论(1)
热度(9)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