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我站在池塘边

我站在池塘边

水里的倒影映出天晴与春绿

是时候了,雀儿说,扑棱着灵活的小舌

是时候了,灰鸽簌簌地掷下第一毫尾羽

我的朋友们向着我,向着天地

喘息的树林充满了风的爱情

我的朋友们说得不错

水中莲花迟迟未绽,像有人挖走了

她的密钥,她娇嫩的莲心


大地每一轮震颤都使水鸭子纷纷掠起

仿佛给暴雨撕得粉碎的簑衣

不再忠实地附会它们喜怒无常的母亲

我想我同时是山雀,鸬鹚,黄鹂与葫芦丝

用整齐的齿吹奏乐器

直到不整齐时

不论我如何扭曲腮帮、轮番啄动指孔

不论我如何推拉百万动能的风箱

依旧泵不出全池塘的水

筋疲力竭倒在捕鸟夹另一边

评论
热度(3)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