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很长很长的鲸鱼的故事

从前有一条鲸鱼,它长得非常非常非常的长。我们都知道鲸鱼是很大只的,这条鲸鱼又格外的长,因此它和其它的鲸鱼总是玩不到一起。这时候,它遇到了另一条鲸鱼,这一条鲸鱼也特别特别特别的长,甚至比它还要长。和这一条鲸鱼比起来,所有连它在内的鲸鱼都显得不值一提啦。它就想,自己和这条鲸鱼应该可以说的上话吧,所以它就跑去找那条比谁都要长的鲸鱼啦。

我们可以把其中一条鲸鱼叫做很长的鲸鱼,而另一条鲸鱼叫做更长的鲸鱼。这条很长的鲸鱼有一点点自卑,虽说它比一般的鲸鱼要长,可是它有一个小小的缺陷,它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它的尾巴是缺了一块的。可能是有一次,它游得太急了,不小心磕在了珊瑚礁之类的硬物上面,它的尾巴因此就缺了一块。不过,毕竟它非常的长,不仔细检查的话,不说是没有人会知道的。

之前已经提到过,这条很长的鲸鱼,仍然比那条更长的鲸鱼要短得多。实际上,它们的长度都超出了常识的范围,从一般的鲸鱼的角度是看不出来差别的。但是,这条很长的鲸鱼很介意这个问题。它认为,倘若不是因为自己比别的鲸鱼都长,它就没有资格和更长的鲸鱼做朋友了。所以,它其实对它们长短差异十分在意。当然,它也并没有询问过更长的鲸鱼关于此事的看法。总之,鲸鱼的心思就是这样啦。

更长的鲸鱼也不和别的鲸鱼来往,自然而然的,它们就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很长的鲸鱼和更长的鲸鱼变得形影不离。有一次,鲸鱼们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天灾,更长的鲸鱼作为这里最庞大的动物首当其冲。也许在别的地方还有想像不到的巨型鲸鱼,但是在我们这个地方,它就是最大的了。更长的鲸鱼因为天灾的缘故受伤了,然后,这个时候,很长的鲸鱼发现,更长的鲸鱼的尾巴遭到了破损。

一般的鲸鱼可能会觉得,你已经足够长啦,少一点没有什么。但是,很长的鲸鱼觉得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它没有想到,更长的鲸鱼也是有缺陷的,至少在它看来,更长的鲸鱼理应是完好的。结果,更长的鲸鱼真的和它差距缩短了,他却振奋不起来。在海里其他的生物看来,它们两个都是庞然大物,甚至于已经看不见头尾了,没有谁能理解得了这些计较。可是对于它们自己,哪怕一点点长度的变化,对彼此来说都是非常明显的。

很长的鲸鱼明白,这次的灾难对更长的鲸鱼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朋友的尾巴缺少了很大的一截,让很长的鲸鱼觉得非常难过,它自己清楚这有多么痛苦,它同时也感到羞愧。它想,是不是因为我以前太在意长度,而默默地希望我能够和朋友越来越接近,所以才导致更长的鲸鱼受到了伤害呢?总之,更长的鲸鱼和很长的鲸鱼都为此深深的悲伤。

这个不幸的事件过去,更长的鲸鱼和很长的鲸鱼依然是朋友。后来有一天,很长的鲸鱼发现自己的尾鳍脱落了。讲故事的狐狸也不知道鲸鱼的尾鳍是什么样的,总之就是脱落了一部分。也就是说,实际上它的长度又变短了。如此一来,两条鲸鱼之间的差距又发生了变化,很长的鲸鱼变短了,但是它没有因此觉得难过,它反而很开心。然后,它把掉落下来的尾鳍送给了更长的鲸鱼。

它对更长的鲸鱼说,虽然以你的体量或许根本就不在乎这一点,但是我很希望能够为你的痛苦做些什么。我已经是有缺陷的,我的尾巴已经缺了一块了,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不过我恰好掉下了一小片尾鳍,所以我希望能把它送给你。

更长的鲸鱼听到之后非常的感动。原来,它从来没有告诉过它的朋友,它自己的尾鳍从很早以前就是少了一片的,这是他没有打算向任何人透露的秘密。所有这一切没有被看见的缺陷,都可以被归因于长度的不同;因为长度不同,所以在他人的眼里都看不出什么问题,是只有自己才感到痛苦的一种缺陷。

于是,更长的鲸鱼说,的确上一次的灾难对我的打击很大,可是我一直都知道,我的尾巴其实早已是缺了一块的。作为一条鲸鱼的长短变化,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可是,你送给我的这一片小小的尾鳍,对我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缺少了一片尾鳍,我一直为之痛苦,因此也没法融入到别的鲸鱼之中。

结果,情况就变成这样了:很长的鲸鱼把它脱落的那片尾鳍送给了更长的鲸鱼,更长的鲸鱼得到了它一直缺少的那片尾鳍。它们长度上的差距比起刚开始时是缩短了,比起那件事故之后却又变长了,但是已经没有关系了。后来,它们就以这种方式过了下去,更长的鲸鱼和很长的鲸鱼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