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野鹅塘

一个男孩子,几乎是个野人,连眼珠都沾着泥点子。他从参天大树的阴影里出现,就这样“噗”地一声便伫立在你的面前,仿佛前一秒钟并不存在。你抬头询问古木,只嗅到一股混合着腐殖质的青苔涩味,你能想象雨水顺着斑驳的树干滴淌,在树根的凹陷处汇成泥泞的一潭。他看上去正是踩着若干个这样的小泥潭走过来的。他忠实、质朴,只是对于仪容满不在乎,抖动的耳朵透露出动物的狡黠。你不知道他从哪儿来,只知道一旦夜幕降下,他就要无声地退回阴影中去。


野鹅塘。她像一颗炸弹落到我们之中。爆炸把氧气吸尽,把我们的耳鼓膜碾成碎片。火舌舔过每一寸干燥的土地,这场爆炸支取了土地里所有的贫瘠。在灰烬之中她精打细算地、懵懂地露出身体。身体是男孩子的身体,把一根红丝带绕在脖子上的她,是作茧自缚的新娘。不久,上升的气流引来了浑浊的雨,再次下降到荒芜的土地上。雨打湿了鲜嫩的黑发,雨催促着阴影像墨水打翻那样滑向平坦而开阔的粉白浅黛之间。在褶皱上留下朦胧笔记的手已经炸得粉碎,但抚慰的幽灵依旧隔着雨幕凝视着她,渴望着她。

评论(1)
热度(6)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