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A面B面

3.


上一章B面未更,稍后补上



他到底能否从布鲁斯那儿脱身?需要他献祭什么才能摆脱这巨大父权的阴影,某个循环往复的怪梦,鬼火颜色的眼睛,鲜血淋漓的疮疤瘤痕?



星火从敞篷车里探出优美的脖颈,拍拍车门。“快上车,”她说,“有个地方我必须载你去。”


他顺从地跟上。黑夜里,塔马兰星人的眼睛闪闪发光。他明白了为什么别人会爱上她——谁都会爱上她,不是吗?


他们在粘湿的砖石窄道上徐行,开了不到一百码,前横杆竖着脱落,拍打前轮噗噗有声。罗伊·哈珀从后备箱跳了出来,把汗湿的额发往后抹,蹲在车轮旁叽叽咕咕,时不时用榔头敲一下包裹承轴的橡胶,仿佛男孩儿间肘击的动作。


星火,这时她变为珂莉安妲,在等待中开始玩手机游戏(吃豆人?杰森看到一条蠕动的动物在占据星火的屏幕),神秘地与现代机械融洽无罅,那种方式令杰森惊讶。毕竟,她八十年代就来到地球上,为时尚杂志拍摄封面照,但她有时又忘记这些事,重新化身地外生命体,举手投足都与“地上”作对。杰森不怪她时而颠颠倒倒,杰森自己的海马体是个变压器,记忆只是经过的电流,他摸不清留下多少。幸好三人之中还有个罗伊,人生大致上从未断裂,但此人为了逃避理智的连贯性又酗酒嗑药,恨不能凭空在履历上扎出一个洞来。


罗伊跳上车,又发动了起来。这次杰森坐在中间,前排出奇宽敞,但他还是感到两人的呼吸都压在身上。他不安地挪动屁股,“到哪儿去,还有多久?“


罗伊按住他的胳膊,让杰森感到不妙。“很快,杰鸟,很快。“他的喉结坠下又升起。“我们去一个你自己想去又不敢去的地方。“


“没有那种地方。“十岁左右的杰声称,双手抱胸,睁大眼睛看着布鲁斯。


“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我父母的坟墓。“他的监护人郑重其事地按住他的肩膀,把左肩掉下的背带拉回原位。再把他高高抱起,举在脖子上。


游乐园摩天轮的霓虹灯光越来越远地被甩在身后,布鲁斯的脚步偶尔会陷在湿泥里,发出沉闷的声音。雨水充沛的空气被吸进杰兔子般颤栗的鼻孔里,有棉花糖和打火机汽油的混合味。


唐娜说:“我们最好快一点,天要亮了。“


布鲁斯把杰从脖子上放下来,他的脖子显出一条红红的痕迹,但他甚至没去理会褶皱的上衣。“我们就要到了。“他的眼睛刚好与杰的视线持平。“你确定你要看吗?就只是些大理石墓碑而已。“


“我真的想要看看,这些年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努力,布鲁斯。“


“好吧。但是我们可能会遇见幽灵也说不定。“


“玛莎和托马斯听上去很亲切,不会吓唬我们。“


“那么也可能是别处来的幽灵,杰森,哥谭有太多幽灵,他们的家人或许忘了给他们买一块墓碑。“


“都是骗小孩儿的话。“杰嘟囔着,“好吧,我错了,布鲁斯,我不该这么说幽灵。你不许嘲笑我?幽灵大概是真的,但我不怕他们。我听午夜夫人说幽灵怕我们这些活人。“


他们继续往前走,直到出现他们要找的东西。红头罩——这样称呼自己,此时多么希望自己的面孔不用暴露在两位朋友面前。他被拖着,每一步都移动得很艰难。


“我们知道你想来。我们知道你总有一天会来。但是,在那之前,你依然把自己锁在家里。你对待自己的暴力必须结束了,兄弟。“


“我讨厌你们对待我的事的态度,就好比……他妈的,就像你们是……“红头罩捂住耳朵,他听见各种各样不存在于该时空的声音。一秒后他接受了这种混乱,抬起头对罗伊说:“给我一根烟。“


罗伊有点发窘。“我没带,真的没带。“


这下连星火也盯着罗伊。


“好吧,戒烟计划见鬼去吧,你们两个混蛋从来就没相信过我。“军火库扒开靴子,把一盒皱巴巴的破烂扔到红头罩的鼻子底下。靴子是崭新的,红头罩坦然接过缴获的赃物,慢慢从鼻子里喷出缕缕白雾,嘴紧紧闭住。从缭绕的烟幕中,他分辨出布鲁斯·韦恩的大写首字母,恐慌并未如预想那样席卷他,他甚至能静静地思索一些无关的问题,诸如,他在哪个年代遇见星火和罗伊,又在哪个月份失去了所有的披风。但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相同,同一条路无论走过多少遭,一个孤儿都会遇上另一个孤儿,并为彼此垒建坟墓。把彼此从黑色的泥土中掘出来,自己躺进去。他视线的角落充满了锹锆翻动时溅起的泥土。


“他甚至无法拥有一个得体的葬礼。“他突然开口,凝视着唐娜、凯尔和罗伊。“但这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不在乎,我也不在乎。我认为应该在棺材上面装一挺生物识别自动机枪。太多恶棍觊觎他的尸体了,太多幽灵也是。“他环顾四周,“我简直能想象到今后会发生什么。“


他的短暂的朋友“猩红“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你可以迟一点再躺进去。“她机灵地说,“再造一口新棺材。全副武装的棺材。”


“不,凭什么你觉得我会同意。这几天,让他先躺在这里,我可以每天凌晨过来看看,天亮前离开,这样谁也不会遇见我。之后,我要把他的尸体火化,杜绝一切后患。“


“猩红“那张残破的脸抖动了一下。杰森知道她想要表达愉悦。“这里不需要我了。“她转身走到生锈铁门前,从栏杆缝隙里消失。



那口美丽的棺材被薄薄的泥沙覆盖,像只静谧的甲虫眠伏在灌木丛中。杰的眼睫毛弯下,男孩儿抱着镶有年轻三口之家相框的胳膊微微波澜,小声地哭了起来。布鲁斯不发一语地站在杰的身畔,手腕上系着杰打靶赢来的红色气球,那些攒动的红脑袋竞相眺望霞光初绽的天空。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