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我对“我不是黄蓉“这首时泪流行歌曲中轻快俏皮的女声始终抱有好感。“我不是黄蓉”存在于我的记忆目录中,点开能访问关于一位旧友的一些往事。B当年很是喜爱地哼唱过,她至今仍有着漂亮丰润的脸颊和明亮、从未被镜片框起来的眼睛。在儿时的四人小团体里我和她关系最别扭,甚至有些剑拔弩张。我们打过架。我对她捉弄人、被老师公开惩罚怀有比对别人更大的羞耻感,也花费更多时间琢磨她喜爱的音乐,思索为何无法像她那样合群。追忆她曾经喜爱过的庸俗歌曲,就像在心里偷偷地为她祈祷一般。近来总是梦见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仿佛记忆也受到了寓言性的感应,正马不停蹄地与一切旧时光告别,像即将鼓风的蝶翼卸下多余的磷脂。

评论
热度(2)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