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闪电恐怖分子与蝙蝠



当所有的宠物店都不愿意再给迪克·格雷森赊账之后,“飞翔的格雷森”一家的命运就彻底改变了。
没错,“飞翔的格雷森”成员只有两位,爸爸布鲁斯和儿子达米安,一老一小两只蝙蝠。
贫穷大学生迪克·格雷森摸了摸瘪瘪的肚子,依依不舍地把蝙蝠父子亲手交到了挚友沃利·韦斯特手里。
交到了沃利手里,就等于交到了巴特手里。艾伦家的小儿子(当然巴特不是巴里的儿子,也不是沃利的儿子,虽然他比沃利还烦人,但真的不是受沃利的影响。)是有名的恐怖分子,被一条街的宠物深恶痛绝。但是达米安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和别的动物一样,仅仅因为怪味豆和奇丑无比的宠物毛衣就对巴特怀恨在心。他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只普通的蝙蝠。他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达米安憎恨巴特的原因是巴特不让达米安拥有自己的姓氏。
“飞翔的格雷森”––被达米安看做自己人生中的一个污点。这一点父子两人难得地达成了共识。布鲁斯的抗议方式是,从此再也不展翅了,搞得巴里(又是一个好奇心过于旺盛的“科学家”)以为布鲁斯受过什么严重的虐待。(严格意义上来说,把野生动物关在花园里确实是虐待,不管花园多宽敞,幽深的假山洞穴多么宜居,就算是从宠物市场买回来的动物也不行。)
达米安严于律己,对待再严格的训练也从不松懈。他收起蝠翼隐蔽在水池边,准确无误地听见布鲁斯从厨房发来的警告超声波:“一级警告!巴特!”
然后花园的入口处就会响起疾速的脚步声,伴随着一块块飞掷而来的绿色奥利奥。
最糟糕的是迪克,他跟在巴特身后一眼就发现了几乎与水池边的草地融为一体的达米安,交叉著手臂,大呼小叫。
“天啊,巴特!你怎么把飞翔的格雷森养成了长翅膀的绿色耗子!”
“闭嘴迪克!现在是达米安·艾伦。”
尽管蝙蝠的听觉并不很好, 达米安还是非常清楚地听到了"达米安·艾伦".

这就是达米安憎恨巴特的根源。
布鲁斯在达米安心目中一直是位高大全霸酷炫的父亲, 在潜伏和操纵人心方面很有造诣. 可是达米安一直认为父亲的战略思想太保守. 自从好奇心旺盛的巴里开始往布鲁斯的食盒里添加一种外星奥利奥--虽然有些人以为蝙蝠是色盲, 其实蝙蝠的双色觉是可以分辨出黑色和绿色的区别的--以后, 布鲁斯开始采取合作态度. 达米安相信, 布鲁斯现在已经赢得了艾伦家老老少少的信任, 只要时机来临, 布鲁斯就可以诱使巴里打开花园门和大宅门, 飞回哥谭寻找传说中的哥谭蝙蝠洞, 去过一只真正的蝙蝠应该过的生活. 

达米安比谁都清楚布鲁斯为此做出的牺牲. 

"巴里, "沃利深吸了一口气, "我觉得那只老蝙蝠. 呃, 布鲁斯, 他一直在瞪着我. "

达米安冷冷地笑了. 因为沃利完全不在这个家庭的权利结构里, 所以没有必要去取悦. 

"我觉得....就好像不是我在养他, 他才是这个家的主人. "

达米安哼了一声. 那是因为你出不起伙食费, 沃利, 你没有工作. 

"你没养过宠物, 沃利. 我的经验告诉我布鲁斯只是饿了. "

巴里一本正经地教育着自己的侄子. 他转身, 温柔的蓝眼睛盛满盈盈笑意, 麻利地把哈尔吃剩的狗粮倒进了布鲁斯的餐盒里. 

"别开玩笑了巴里! 哈尔就是因为变成了绿色你才把他送给J'Onn的! "

"J'Onn是我们的朋友, 沃利, 他给的奥利奥可好吃了, 对吧....巴特? "

巴特无暇回答. 他忙着给达米安的沙盆上刷字( 说到底, 为什么蝙蝠会需要沙盆? ). No cameras, no touching, no feeding. 巴特是一个热爱动物的人. 他以为这样就可以让达米安在他喂食的时候多看他几眼, 他坚信持续不断的努力是会收到成效的. 

他得到的报答是达米安在平安夜把他咬了一口, 巴特举着流血的拇指, 逃了一周的家务活. 艾伦一家更加坚信, 蝙蝠们表达关心的方式是别扭的. 但是若是遇上了热情洋溢的艾伦家人, 还怕没法融化野生动物与人类之间的那层坚冰吗? 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Fin

评论(16)
热度(21)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