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零一天

“Throw the emptiness out of your arms to add to the spaces we breathe…” - She/They

赏金猎人的太空旅行

灵感来源是cowboy bepop但是世界观更像大都会的感觉…… 


除了最后一张是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的剧照,其余全是Metropolis的剧照和设计蓝图。


#各都市面貌一览

null

#宗教裁判所所在的托莱多星球外观像是人类的头部,诸卫星围绕飞行。

null

#黑心工厂
null


#雷和工友们劳作的环境

null

#雷居住的贫民窟

null
null

*


主要角色


细娣,Syd (Sydalia O’Connor)

长发的地球人类女性,飞船大吟酿的船长。在雷死后把头发捐给了慈善机构。细娣是船长,出生在爱尔兰的亚裔,身材高挑修长,长相勉强可以说是清秀。两条眉毛粗浓,眉峰高高扬起,脾气暴躁,十分执拗。神情里总有一种带着稚气的野蛮。

她平时寡言少语,只在舶来客面前愿意多说两句。面对心仪对象会滔滔不绝。她不擅长袒露自己真实的感情,尽管内心总是被强烈的愤怒和渴望占据。她拥有一头黑人那样的卷长发,她出生的社区不赞成跨族通婚,细因此从小受到讥笑。事实上,她是母亲与人通奸的产物。尽管如此,父母感情依然很好,与细的关系也很亲密。

在她年幼的时候,目睹一列太阳系区间车从纽约上空驶过。她看见一个淡棕色皮肤的娇小女孩(雷)扒着窗户,向她望来。潜意识中,她认为离开地球的生活是更好的,也梦想着乘坐一次星际区间车。


舶来客,或Blake (Vi Li Ai Ki Ei) 

与此同时,I-4星的首府,一名名叫Vi Li Ai Ki Ei的孩子正在学习关于他的种族的知识。他刚刚从健康站回来,手里捧着一本检查报告。按照Vi Li Ki Ei母星现阶段的演化标准,他的性别是“花岗岩“。

根据I-4生物学,花岗岩难以对家人和配偶以外的人产生兴趣。花岗岩是I-4数量最少的,因为他们对繁殖兴趣最低。数量最多的是昆虫(红色),而金属(蓝色)数量中等。他的父母都是军人(金色),数量占总I-4的五十分之一。

童年的Vi Li Ai Ki Ei最喜欢生物课。在生物课上,他学到了一切关于宇宙间不同种族的知识。其中,他最感兴趣的就是人类了。Vi Li Ai Ki Ei庆幸自己不是军人。他从小就盼望着能摆脱军役,到别的星系去旅行。

I-4人是按照颜色来区分性别的。Vi Li Ai Ki Ei的颜色是“地球”(蓝色),且是冷淡的胆汁质(I-4的体液分布与地球人不同,胆汁质意味着可以在胆汁质-抑郁质两端之间转化),适合去外星工作。那些蓝色的I-4人,往往在海里、外星球、天空和检察院工作。

按照出生地I-4星首都医院的划分,他是地球意义上的雄性。他的外形和人类男性接近。平时担任着大副的工作。

在细失去雷的那一天,舶来客意识到了自己对细的感情。后来,舶来客被O救了一命。他一直以为O的心智约等于儿童,实际上O已经50岁了。


O

身高两米的家用/军用两用型机器人。看起来像个健硕的橄榄球运动员,只是肌肉由钢铁组成。实质是活了50年,已经忘记自己人类身份的人造人。


,或Ray(Racy Chapman)

祖上是移民地球人,外星/地球混血,肤色比较像黑白/拉丁裔混血儿,五官比较扁平,有一双褐色的大眼睛和浓长的睫毛,笑起来很有感染力。蜷曲美丽的短发,一周就能长到脖子那么长。身材比细娣丰满一点。有很多爱慕者,对他人的看法满不在乎。酗酒,什么都喝。

雷在星际剧院里兜售食品饮料。换班的时候,她去酒吧唱歌,入场费10刀每人。

雷拥有成为好莱坞明星的潜质,但是她酗酒,总是被辞退。住在陨石坑里盖起的廉价公寓里,光照很差,老鼠肆虐。

按照血统,雷拥有下一任地球宗教领袖的选举资格,她的父母希望她哪怕不去参选,至少也能少喝点。

最终被竞争对手暗杀,在爆炸中身亡。


*


章节概览


第一章 童年的终结

角色背景简介

细成年后跑去参军,退伍后成为一名星际赏金猎人。细得到的第一笔赏金是她的船(取名为“大吟酿”)。细娣雇佣了前来地球寻找工作的I-4星人舶来客,从一个线人手里便宜买下了机器人O(被转手的原因是第一任主人买错型号了)。

章节 重逢

在剧院被恐怖分子袭击时,天花板被掀开。恰好细驾驶的大吟酿从旁边驶过,雷跃上了大吟酿,侥幸捡回一条命。

细对雷一见钟情。

细和雷开始交往。

章节 新生活

。雷依旧和其他人保持着关系,细并不知情。

雷身世披露。

雷从一次爆炸中侥幸逃生。爆炸原因主使不明。雷父母坚持那是刺杀,与父母大吵一架。

舶来客表示出对人类与亲族关系的不理解。

章节 爱

细名字的由来

舶来客名字的由来

雷的死

章节 死亡

细赤条条地从浴室里走出来,肩上搭着一条浴巾。她望向窗外的宇宙。她看起来那么遥远。她的胳膊闪烁着水珠的光芒,让人想要伸手去抹掉。

舶来客无法开口安慰她。他已经懂得如何在地球人低落时安慰他们了,但是他没有——到底是为什么呢。细现在大概不想被他打扰。细去了一个他无法触及的世界。

他的心像是给咬了一口似的,隐隐作痛起来。

细像看不见舶来客似的,水滴不断从她的大腿上滑落,径自走掉了,地板被弄得湿漉漉的。她光裸的身子像一条结实的鱼,她漠然地看着一切,仿佛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这对于舶来客是一种折磨。

他渐渐地明白自己对于细娣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了。他现在全都明白了,可是太晚了,细娣已经永远地离开了。

O靠了上来。O的发生器里传出轻微的响声——或许那只是排气扇的声音。舶来客默默地将手放在O的面板上。O是那么冰冷,而他的手指滚烫。

章节 机器人吃人

在雷死后,细秘密计划向宗教裁判所报仇。

细娣接下一个联邦政府调查机器人吃人的委托。通常的吃人机器人会将人肉呈酱状从排气管里吐出来。它们忽然开始吃人,仅仅是因为弄错燃料成分了。人们的饮料里含有太多化学元素,它们开始把人类判断为自己燃料的容器。

细娣的目的是拿到证件,自由出入宗教审判所位于托莱多卫星的本部,纵火将审判所在场诸人统统烧死。

心里悬疑因素:舶来客不知道细的企图,但是隐隐有些预感。当细乘小型运输舰前往托莱多时,舶来客驾驶大吟酿紧随其后。在他的身边,O开始表现出些许异常。O最终也会开始吃人吗?

结果,托莱多卫星上堆积的军火引发了连锁爆炸。细娣纵声大笑,在她以为自己要葬身于此的时候,舶来客出现了,驾驶着大吟酿将她拉进了船舱,疾速地冲出几千公里,被一些散逸出来的碎弹片击中。千钧一发之际,细被推进逃生舱。

舶来客对细娣感到抱歉。她一直记恨舶来客,再也不会原谅他。

O抱住舶来客,二人坠落在一颗小行星上。O完全炸毁,舶来客得以幸存。

在荒芜的小行星上,舶来客审视自己和O的残骸。O裂开了。一个昏迷的青年蜷缩在破裂的卵壳里。此刻,他终于出生了。

为了救舶来客,O被毁灭了。然而,毁灭的只是机器人,O的身体自由了,尽管O并不能完全理解这是怎样一回事。

事实上,钢铁的动力源最早是一种寄生生物,这种生物死去后,必须在钢铁里种植新的胚胎,让它们孵化,并为机器人所食。五十年前,机器人O误把刚要完成的人造人青年吞入,作为它的动力源(参考土萌萤……)。

O没有意识,一直与机器人是一体的。O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人造人。

不知从何时起,O变得愿意为舶来客牺牲自己的一切。

舶来客教导O念书、识字。在这个无名的星球上,他们等待细娣回来找到他们。



评论(1)
热度(5)

© 永远零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